IMG_7025.JPG

 

世界上有著好多種對於人死後會去哪裡的故事,

不同的宗教、信仰、民間傳說,表示著沒有人知道什麼才是真的,因此延伸出無限想像。

 

擺渡人這本書在描寫一個女孩死後的故事,她的靈魂要前往下一個世界,但前往的過程路途艱辛,

會有許多「惡靈」來阻攔,也會因為自己的恐懼而卻步,

於是擺渡人這個角色,有著帶領這些靈魂渡過種種難關的使命。

 

女孩遇到的擺渡人,我認為是非常有趣的角色,他是一位會隨著每個靈魂變化的「人物」,

若他需要帶領的靈魂是個老年人,擺渡人也許就會化為他的伴侶、家人,任何他認為在這個靈魂心中最重要的對象。

 

而女孩的擺渡人,是個神秘的少年,女孩不是普通的小女生,

她的思想比同年紀的都成熟許多,因此這個少年的憂鬱氣息,漸漸吸引了她。

這個擺渡人的角色,同時也是靈魂幻想的對象,也許是活著的時候最在意的人,也有可能是心中最缺乏的一塊,

看了不禁會讓人想像,若自己是靈魂,那麼我的擺渡人會是誰呢?

 

很喜歡女孩與擺渡人在書中的情誼,漸漸地靠近、信任、依賴,到最後女孩奮不顧身的跨越沒有答案的障礙。

在現實生活中好像也是如此,如果真心渴望某些事物,

就算真的沒有退路了,也會不顧一切,寧願失敗,也不要停在原地。

 

書中有一句話:如果我真的存在,也是因為你需要我。

在閱讀的過程中,我其實一直不敢確定擺渡人是每個靈魂幻想出的角色,還是真實存在的。

經由種種難關,女孩與擺渡人滋長情感、需要彼此,將懦弱化為勇敢、虛有化為具體,也許這就是愛的力量。

 

這是一部迷人的小說,文筆的細膩可以馬上將讀者帶入幻想中,我在閱讀時,好像自己真的身在這些荒原中,腦海中很有畫面。

可以說這是一個愛情故事,其中充滿了人對感情的嚮往,和勇氣,去打破規則,不計後果。

故事情節不想敘述太多,就讓大家自己去細細品嚐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擺渡人 ferryman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