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109.JPG

前陣子終於進電影院看了《 捍衛戰士 獨行俠 Top Gun Maverick 》,平常對動作片無感,但這部真的是看得熱血沸騰,心情跟著人物劇情起伏波動,非常好看!
 

IMG_9106.JPG

《 捍衛戰士 Top Gun 》在 1986 年上映,我其實是在進電影院看獨行俠前,才再回去翻找第一集來看,本來是沒有看過的,蠻意外當時的技術可以拍出這麼棒的一部作品,不愧是在影迷心中有著如此崇高的地位。想必大家也都看過了,對於劇情我就不特別論述,這次想針對人物出發,簡單敘述我對角色的看法~( 有雷 & 不是專業影評,大家別認真噢 )
 

IMG_9110.JPG

IMG_9126.JPG

獨行俠(湯姆克魯斯)與生俱來的飛行家氣質和勇氣,讓他一路以來都清楚自己的目標,無所畏懼的精神也讓他相較於其他人更受到重視、有著更好的發展。直到~他的夥伴呆頭鵝在一次任務中失事身亡,懊惱、後悔、悲傷瞬間吞噬了獨行俠,讓他深陷於什麼事都做不好的困境,即使失事不是他的錯。
 

IMG_9117.JPG

後來就是這麼剛好遇到了呆頭鵝的兒子公雞,公雞覺得都是獨行俠讓他沒有了爸爸,對他非常不諒解,這點我覺得我們大概都可以認同他的感受,畢竟就算內心知道並不是獨行俠的錯,還是會因為難過而被牽動情緒。
 

IMG_9115.PNG

到最後讓我非常感動的是,雖然獨行俠內心認為公雞不一定能達成這次任務,但他選擇相信、認可他,當下我真的超害怕公雞再也回不來。果然在最後執行任務時,公雞遇上了困難,當我看到獨行俠冒著生命危險去救他,我覺得他可能是出自對呆頭鵝的虧欠,希望能代替他好好照顧兒子,另一方面是身為教練,當然希望所有人都平安歸來,但這次在任務還沒開始前他就知道了,過程一定非常危險,很可能有人回不來,他最不希望這個人是公雞。

 

IMG_9118.JPG

到這邊都還不意外,最讓我內心澎拜的是,獨行俠因為救了公雞而讓自己身陷困境,這時,公雞折返來救他。公雞應該是全世界最討厭他的人(除了那些海軍軍官),但我覺得他內心其實也沒有這麼恨他了,只是拉不下臉,也有可能是他覺得這樣能讓獨行俠永遠對他有虧欠的感覺,讓他不好過,但最後他同樣也是冒著生命危險去解救獨行俠。
 
最後最後,獨行俠和公雞一起努力回到航空母艦的過程,當然遇到了種種危機,一路艱辛互相扶持,最後擁抱和解,真的好窩心。讓我覺得獨行俠很偉大的還有,其實不是他不讓公雞讀海軍,是公雞的媽媽不想,但他願意承受這個誤會,不想讓他們母子關係受到影響,真的是個無私的人。
 
 

IMG_9111.JPG

▲ 湯姆克魯斯這個側顏誰受得了 XD

 

IMG_9112.jpg

▲ 第一集一開始討人厭的冰人,在最後對獨行俠刮目相看並且成為夥伴,並且在第二集成為推進劇情演變的角色!

 

IMG_9116.JPG

▲ 劊子手就是典型自以為是、目中無人的角色,在最後成為了大家的救星,瞬間不討厭他了

 

IMG_9108.JPG

▲ 珍妮佛康納怎麼都不會老!年紀越大越氣質,美~

 

真的是部必須進電影院看的電影,當然也值得二刷三刷四刷,場景真實、劇情緊湊、情感暖心,推推推!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oco 的頭像
    Coco

    謝侑芳 Coco

   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